说实在的,我同情你们。

转载加批注~

鼓掌!

毕竟现在对白月光一往情深漂亮老婆照睡不误的情种真的是不多见了(´。✪ω✪。`)!

qwq(渔歌水云)[我羡离毒唯被⭕️👮小公举气到了我黑化]:

@mist.樱岚 


江枫眠:


重友情


他在魏长泽死后时常念叨他,虽然未寻其尸骨埋葬立碑,却寻其骨肉接回家中好生照顾,视如己出,且十分宠爱。




(他在魏长泽死后时常念叨他,在口头上表达他对魏长泽的思念,在口头上凉凉夜色为魏长泽思念成河虽然他能寻到其骨肉接回家中好生照顾,却未寻其尸骨埋葬立碑,可江枫眠确实很重友情的江枫眠曾经与魏长泽的妻子藏色散人并并并并肩夜夜夜夜猎,在魏长泽死后又接魏长泽的妻子的骨肉回到莲花坞,对曾经并肩夜猎,关系甚好,甚至在别人眼中是未来江家主母的藏色散人的儿子待若亲子,江枫眠真的是好重友情啊~江枫眠对魏长泽太好辽~太感人了~感动.jpg












爱子?


这点可以在最后看出,在莲花坞覆灭之际强制性地送走,不过在日常中却因不喜江澄与其母十分相似的性格固而冷待,但关键时候还是爱子心切


不过我想说一句:你平时就算再不喜欢江澄最好也多鼓励他一下,他母亲虞紫鸢的刀子戳得他够疼了。


(这点可以在最后看出,在莲花坞覆灭之际强制性的送走,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因为不喜欢江家少主,嫡长子江澄与其母十分相似的性格而十几年如一日的冷待,对于家仆与散修所生的,与曾经并肩夜猎的故人性格十分相似的故人之子十几年如一日的宠爱,但关键时刻还是爱子心切,虽然之前十几年如一日的对江澄十分冷漠,但只要在最后关头在表面上对江澄关心一下,尽管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情实感,但他就是爱子呢~)












精神出轨冷暴力?


我一开始是咬定这点的,除了原文更有外界因素存在:我看了很多分析文都说他是精神出轨,而且加上我当时看了一些主角是渣的小说,十分偏激。


直到我今天看了画船听雨大大的分析文(分析虞紫鸢)和花娃娃太太的分析文(分析江枫眠),我才发现,实际上,不踩不洗白地认为:语文辱骂、冷暴力、精神暴力的人一直是虞紫鸢。


他虽然对江澄置之不理对魏无羡宠爱有加,归根结底,还是性格问题。


原文就有说过,他不喜与虞紫鸢性格相似的江澄,反而对与魏无羡性格一样的藏色散人十分欣赏。


所以,他是真的单纯地讨厌江澄的性格而已。


但是,说实话,江厌离的性格不与他相似,原文也没见他有多宠爱。




(虽然江枫眠一直对虞紫鸢不理不睬,对虞紫鸢十分冷漠,但这是虞紫鸢在冷暴力江枫眠啊虽然江枫眠因为不喜欢江澄的性格就对亲生儿子置之不理,对与自己有着流言蜚语的故人的儿子宠爱有加,但只是因为不喜欢亲生儿子的性格就漠视他,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啊~只是因为不喜欢亲生儿子江家少主的性格就对江澄不理不睬了十几年而已啊~只是因为不喜欢性格啊~而已~)
















江家的发展


主持江家最好的人选必须没有‘明知不可而为之’这所谓的游侠风范。游侠向来都是无拘无束一身轻。江家宗主,他必须从家族利益最大化出发,他要做啥都联系着江家。


是游侠就不可为宗主,是宗主便不能成游侠。


所以,江澄才可以把江家发展得更好,所以,江澄没再遵守游侠之行事风格。


他要求江澄必须有游侠之风范就很矛盾了。做事永远不能做到最好,所谓最好实际上有点微不足道的小瑕疵。但终究瑕不掩瑜。


(江家家训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江家风骨是游侠风范,游侠之风跟做江家家主并不矛盾,毕竟江家先祖就是游侠,可是,江枫眠却曲解游侠风范,江家风骨的意思,江枫眠所谓的游侠风范是他自以为的游侠风范,江枫眠其实并不懂得游侠风范的含义~)




















合离


要不是有最后去买簪子,我是真不知道他喜欢虞紫鸢。


先前虞紫鸢一直对他满是怨怼(你们可以去看下花娃娃太太的那篇,有贴原文),而他是一再容忍,在我看来吧,金秦那对和这对十分相似,不过这对比光瑶秦愫他们还严重。秦愫他们仅是几年未亲热少说话,感情就磨灭得七七八八了。


而这对怨偶倒好,先前女生家对男生施压,强迫结婚,后来女生还冷言冷语冷眼以待,天天吵架,成民间笑谈不说,男生还又包容又深爱,你这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吗????






(啊江枫眠对虞紫鸢冷言冷语十几年,这是虞紫鸢在冷暴力江枫眠啊虞紫鸢冷暴力江枫眠多年,江枫眠竟然还要在动漫里买簪子给虞紫鸢虞紫鸢冷暴力江枫眠多年,江枫眠竟然还想用一根簪子换得虞紫鸢不再对江枫眠冷暴力,换得虞紫鸢对江枫眠温柔以待江枫眠好痴情啊
























辟谣


外面传魏婴是他私生子,还明褒暗贬地封“世家公子第四”这个水位时,他好歹出来辟谣呀。


可他压根没想过。于是虞紫鸢天天跟他说这说那,总的意思就是:你怎么只对‘故人之子’好,不对自家亲儿子好。


其实我也想说:虞夫人,与其让他关心关心江澄,不如你自个儿去关心,你自己本就没做好,还好意思怪比你好一丢丢的江枫眠吗?!?!






(啊尽管虞紫鸢因为对江枫眠冷暴力而变得性格愈加强势冷厉,使得虞紫鸢对待江澄较为严厉,虽然她对江澄的心意能让人感觉到,可她还是做的不够好她又怎么有资格责怪十几年一直冷待江澄,或许眼中从未有过江澄的江枫眠呢~)








加粗部分为自己的一点小小看法,原文来自@mist.樱岚 太太~





评论 ( 12 )
热度 ( 15 )

© 但丁 | Powered by LOFTER